跳至主要内容

FTP服务器关于断点续传权限的防范问题

FTP服务器关于断点续传权限的防范问题   

假设ftp服务器中存在一个文件Readme.txt,文件大小为1000 bytes,连接上这个ftp服务器(假设我有写权限,ftp服务器是支持断点再传的),我本地中也有一个叫Readme.txt的文件,文件大小为 500 bytes。好了,我开始做坏事。   

1、连接上这个ftp服务器(用系统自带的 ftp://ftp.exe/,在内网的可能无法使用,因为 ftp://ftp.exe/用的是port模式)   

2、dir(查看Readme.txt大小,确定了是1000 bytes)   

3、quote rest 1000(告诉ftp服务器我将要传送的文件是从文件位置1000开始)   

4、send Readme.txt   

5、dir(再次查看Readme.txt大小,现在Readme。txt变成1500 bytes了)   

为什么Readme.txt会变大了?很简单,因为我本地的那个Readme.txt的500字节上传成功,并写入到ftp服务器中存在的那个 1000 bytes的Readme.txt文件中了。问题是出在第二条命令,如果没有第二条命令,我的第4个命令(Send Readme.txt),就会得到一个Permission Deny的错误,第二条命令是让ftp服务器信任我们将要进行一个断点再传的操作,如果没有第二条命令,ftp服务器将以为我们进行的是一个复盖原文件的操作(复盖原文件操作需要另外的权限才可以进行)。   

这个问题只是在允许断点再传的FTP服务中存在,但现在90%的FTP服务程序都是允许断点再传的,所以这问题在普遍的FTP服务器都会存在。   

防范方法:   

如果一定需要给用户上传权限的话,最好的防范方法是每个用户都给他建立一个目录,将那个用户的权限完全锁在这个目录内,那么用户就没有权限可以查看其它用户的目录,也就是说无法造成以上所说的破坏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女大学生埋怨男友不给暖脚 凌晨2点拨打110报警

 "警察叔叔,我实在受不了了,怎么还有这样蛮不讲理的女朋友,你赶紧过来处理一下!""警察叔叔,你赶紧过来看看,天底下怎么还有这么不疼女朋友的人。"昨天凌晨2点,甬江派出所值班民警小邓,先后接到两个莫名其妙的报警电话。而最终的处理结果,让他啼笑皆非。   依照报警人提供的地址,小邓立即赶到现场―――宁波大学旁的一间出租房。   一男一女,穿着睡衣,看样子像学生。两人互相不说话,似乎在赌气。   一见民警赶到,女孩立即诉苦。"警察叔叔,你见过这样的男朋友吗?一点都不疼女朋友的。这么冷的天,晚上睡觉都不给我暖脚!"   看到女友先告状,男孩火大了,反驳道,"警察叔叔,你见过有这样的女朋友吗? 晚上睡觉硬要把两条冰冷的腿架在我肚子上,多难受,胃都快抽筋了。我让她拿下来,她说就放一会儿。我答应了,10分钟过去了,她还是不肯放下来,耍赖说这样放着多舒服。"男孩抱怨说,女友两条腿架在肚子上,压得他气都喘不过来。   你不让我,我也不让你,就这样,凌晨2点,一对大学生情侣为了所谓的"睡姿"大动干戈。赌气之后,双双报警,非要民警来处理。   "你嘛,就让让你女朋友。天冷,帮她捂捂脚也是应该的。"民警小邓有意先说服男孩。随即,小邓又做女孩的思想工作。"你嘛,也要体谅一下你的男朋友。两只脚放在肚子上,确实挺沉的。我老婆也经常这样,害得我每天都在锻炼腹肌。"小邓有意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。女孩听后,扑哧一笑,火气顿时消了不少。一番调解后,这对情侣都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太不理智,纷纷向对方道歉。   "警察叔叔,有空来玩。"走出房门的小邓,差点晕倒。   2009-02-17   一句话而已 http://log-by-me.blogspot.com/ 洛阳生活空间   http://luoyanglife.com/blog/    

数据:谷歌广告客户03年数量是8.9万,而目前超过130万家

据国外媒体报道,谷歌近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(以下简称"SEC")的文件显示,该公司目前拥有的广告客户超过了2007年的100万家。   瑞银分析师本・沙赫特(Ben Schachter)预计,谷歌现在拥有的广告客户约在130万-150万之间,这意味着广告客户数仍存在增长空间。有媒体报道称,谷歌在2003年广告客户为8.9万,2004年为20.1万,2005年和2006年分别为36万和60万。   沙赫特表示,"长期以来,人们一直希望了解这个数字。"但谷歌目前将广告主数量作为一项机密,并拒绝对上述数字做出评论。(肖恩)   2009-01-09   一句话而已 http://log-by-me.blogspot.com/ 我的爬行JI   http://mygogou.com/ 洛阳生活空间   http://luoyanglife.com/blog/    

be a kid !!

be a kid !! 原由 Twiggy * 上載